中國香港摔跤總會

HONG KONG WRESLING FEDERATION

特別消息
2019年亞洲摔跤錦標賽4月西安開賽
祝賀中國摔跤協會主席張霞當選國際摔跤聯合會執委
香港首屆國際自由式摔跤比賽將在2019舉行,詳情將稍後公佈
2018年匈牙利摔跤世錦賽57kg級榮寧寧奪冠

女子自由式摔跤

女子摔跤,是第29屆奧運會比賽項目之一。直到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會,女子摔跤才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。為了女子摔跤能進入奧運會,國際業餘摔跤聯合會(FILA)做了大量的工作。最主要的手段是,減少男子摔跤的級別。

歷史


隨著奧運會在全球範圍內影響的不斷擴大,以及體育運動本身所體現的公平、公正、頑強、拼搏的特徵,女子體育運動在這一領域不斷地擴大和發展。過去被視為女子運動禁區的許多項目,相繼得以開展,女子摔跤便是其中之一。1984年國際業餘摔跤聯合會(FILA)承認女子摔跤運動。但女子摔跤只設立自由式一項,其規則幾乎和男子自由式摔跤一樣。1989年8月,在瑞士舉辦了第1屆世界女子摔跤錦標賽。從此以後,女子摔跤每年都舉辦一屆世界錦標賽。直到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會,女子摔跤才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。為了女子摔跤能進入奧運會,國際業餘摔跤聯合會(FILA)做了大量的工作。最主要的手段是,減少男子摔跤的級別。最早古典式摔跤、自由式摔跤各有10個級別,後來各壓縮成8個級別,後來又各自減少一個級別,這樣各項就只有7個級別了,這才使得女子摔跤能夠進入奧運大家庭。奧運會女子摔跤只設立4個級別的比賽。
 
 
 
 
地址:葵芳金龍工廈4期3G
查詢:94164897
Email:
 
 
(c) 2018 The HKwrestli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HONG KONG WRESLING FEDERATION